close

    在電視新聞中介紹花蓮的某間冰果室,賣檸檬汁加煉乳,生意好到做

起網路配,看了食材就是檸檬整顆連皮加上煉乳提味門口,心想這東西

真的好喝嗎?覺不是普通的怪耶~~

    我只喝過檸檬加甘蔗汁,或是檸檬紅、綠、清茶之類,不過有一樣飲

品到是有點類似,就是蛋蜜汁啦~~剛好家中有檸檬,也有煉乳,新聞報完

,晚餐吃過收拾好後,就來試試看這個看起來很清涼解渴的飲料。

DSCN1878

 

DSCN1881

   

     自家種的香水檸檬,成長橢圓狀,白色那層皮很厚,酸度沒檸檬那麼高

 

DSCN1870

我的材料有:

檸檬一顆

煉乳約三大匙

糖2大匙

冰塊適量

冷開水約600 ml

 

    先把整顆檸檬洗淨,去頭尾到可看見果肉部分,因為要放入果汁機打

碎,所以為了節省時間,我將它連皮切為圓薄片後,再分切成四分之一的

傘狀,也將籽挑出來,果汁機中再加入冰塊及開水、砂糖,把它打成只剩

小顆粒的果汁,剛打好這時它的顏色成為乳白色的狀態,我試喝了一下,

感覺很像不甜的檸檬冰沙,有股檸檬的清香,很意外的是居然不是很苦耶~

有在做料理的應該都稍微知道,檸檬的白色那層肉如果不去除的話,是會

苦滴...小朋友接受度還好,因為本身她們就不愛喝酸的東西。我是很愛

這種酸甜酸甜又清新的口感,覺得很退火爽口,但是要注意喲~~放置一段

時間沒喝會變得很苦澀耶!!

 

    所以囉~~在我還不知道為何那店家可以宅配,口感還保持不苦的狀態,

建議是把檸檬果肉挖出來,加上綠色檸檬皮(不要刮到白色那層)一起打,就

會非常的好喝

 

DSCN1883

 

 

 

DSCN1884

 

DSCN188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